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 新闻动态  > 企业动态
重庆盘扣式脚手架48系和60系的区别是什么?
来源:众之力     时间:2019-05-27

  对于重庆盘扣式脚手架60系和48系的区别是什么?可能很多人并不了解,可能觉得只是立杆直径不一样,其实两者的差别不仅仅于此,下面小编就带着大家来深入了解下吧!

  盘扣式脚手架有两种尺寸,48系列和60系列。两者的区别有以下几点:

  1、规格不同

  48系列盘扣式脚手架立杆直径为48.3mm,水平杆直径为42mm,斜杆直径为33mm。

  60系列盘扣式脚手架立杆直径为60.3mm,水平杆直径为48mm,斜杆直径为48mm。

  2、用途不同

  通常48系列盘扣式脚手架在房建外架、舞台架、场馆等模板支撑及脚手架工程中应用较多。

  60系列盘扣式脚手架在桥梁、隧道、地铁等领域的工程支架应用较多。

  3、连接方式不同

  48系列盘扣式脚手架立杆与立杆直接的连接一般用外套筒连接(除了调节杆外均出厂直接焊接在立柱上)。

  60系列盘扣式脚手架立杆与立杆连接一般用内连接棒(除基础立杆外均出厂已插好)基座0.5立杆除外。

  4、横杆不同

  48系列横杆长度比60系列横杆长度长1mm。

  总体来说,60系列的承载力大于48系列,所以桥梁等荷载要求较大的领域优势明显,同时48系列在承载力没有特殊要求的脚手架工程中优势较大于60系列,因为综合计算在满足要求的基础上,单位面积上架体重量相对60系列较低,也就降低了成本,减少了人工劳动强度,提高了工效。